更新日期:2008/09/02 04:09

〔記者曾韋禎、李開菊/綜合報導〕外傳馬政府決定不再研發雄二E巡弋飛彈,將維持在現有的八百公里射程內,部分藍綠立委直陳不妥;國民黨軍系立委帥化民表示,中國的飛彈愈來愈精準,射程也與日俱增,台灣應繼續發展長程飛彈做為應對。

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,不再研發雄二E巡弋飛彈是非常嚴重的國防威脅,雄二E巡弋飛彈是台灣目前制空、防空最有利的武器,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已有成熟的技術,編有穩定的預算,現在國防部若終止研發,將嚴重打擊國軍士氣,讓台灣的制空產生缺口,等於是變相的投降、繳械,若真終止雄二E的研究計畫,民進黨立委將在新會期開議時大動作抗議。

立委蔡同榮表示,馬英九上任後,國防戰略已無「有效嚇阻」,甚至還在國防預算書寫上「嚇不了、咬不住、吞不下、打不碎」的新四不原則,陳水扁時代的「遠距精準打擊」,也將隨雄二E研究的終止而消失,蔡同榮嘲諷說,馬英九弱化台灣國防,是為台灣打造一條「馬其弱防線」。

帥化民則說,扁政府時期錯把飛彈這個戰術武器戰略化,放話說要打三峽大壩、上海,是過度政治操弄的做法,但現在國防部若放棄繼續研發雄二E巡弋飛彈,是態度上的根本錯誤,那還需要中科院做什麼?

台灣南社昨天則發出緊急聲明,痛斥馬英九政府放棄攻擊上海飛彈的研發;呼籲台灣人民都應發聲討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cta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